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定点扶贫县湖北孝昌县脱贫“摘帽”

发布日期: 2020-05-13

  4月2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批准十堰市郧阳区等17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其中,明确孝昌等17个贫困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条件,批准退出。这标志着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的孝昌县通过了考核验收要求,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湖北省孝昌县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此前为国家级贫困县。中国铁物自2012年与孝昌县建立定点扶贫结对关系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加大帮扶资金投入,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引导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动力,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助力孝昌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中国铁物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309万元,先后派出3批次扶贫干部。扶贫帮扶向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实施“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侧重,注重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创新帮扶形式,开展下沉一级结对帮扶、电商+消费扶贫、党建结对助扶贫,发挥党政工团合力组织开展贫困户子女走出大山、夏(冬)令营等活动,拓展脱贫攻坚工作领域;充分利用孝昌自然禀赋,先后落实菌类种植、茶叶种植等15个产业扶贫项目,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社,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近3年,中国铁物帮扶资金投入年均增长67%,充分发挥扶贫资金引导作用,整合撬动项目投资1.34亿元,帮助孝昌培训1620名基层干部,1344名技术人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针对孝昌紧邻武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际困难,中国铁物进一步加大支持帮扶力度,用行动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驻地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投入到帮助孝昌脱贫和抗疫工作中。截至4月30日,全系统干部职工爱心捐款74.04万元,采购农产品45万元,捐赠3批次抗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积极动员组织海内外社会力量捐赠5批次物资。

  下一步,中国铁物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全系统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以实际行动落实“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助力孝昌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