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2-21

  2月20日上午,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四局局长禾云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宣布了国资委关于调整中国铁物管委会组成人员的决定并发表重要讲话。朱碧新充分肯定了中国铁物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祝贺中国铁物经济效益实现“四连盈、四连增”。同时,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定信心,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要按照国资委有关要求,抓好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朱碧新强调,要正确认识中国铁物托管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利用好资源禀赋,抢抓新机遇,创造新增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资委党委战略意图上来,深刻领会贯彻,做足充分准备,加强方案研究,全力推进物流业务整合,全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现中国铁物的本质脱困和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朱碧新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国资委重要战略意图;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齐心协力、精诚团结,营造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要带好队伍、培养人才,做好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要廉洁从业、风清气正,严格执行党组织廉洁纪律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风险意识,防范发生各种风险。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在会上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稳中求进 持续推动中国铁物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廖家生在报告中指出,2019 年全系统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资委正确领导和中国诚通、国铁集团等相关单位支持帮助下,中国铁物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积极成效。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报告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确定的2020年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确保主业上市成功,促进重组债务彻底解决;三是巩固铁路核心业务,加快物流业务崛起步伐,做强做精相关主业板块,提升国际业务品质;四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六是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不断夯实管理基础;七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是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

  廖家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集团公司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必将对中国铁物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各单位要深入宣贯领会工作会议精神,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做好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和落实,有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全面目标任务达成。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5家先进单位、12家先进集体、45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总部部门正职人员,国海办公区直管公司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非国海办公区直管公司班子成员和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